我院教师蔡俊获“2023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”

发布者:杨倩文发布时间:2024-01-10浏览次数:19

(学生通讯员冯经纬)近日,“2023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”揭晓,共评出4篇大奖,25篇佳作奖。最新永久ae86us电视接收器中文系教师蔡俊凭借作品《追鹰》获“2023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”小说类佳作奖。小说《追鹰》故事主要场景设置在江夏八分山,将在年初以获奖作品集的形式出版。

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,以文坛巨匠冰心的名字命名,与冰心儿童图书奖、冰心作文奖同属冰心奖,1990年,由著名学者雷洁琼女士、著名作家韩素音女士以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翠琳女士共同创办。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作为儿童文学界权威的文学赛事,每年举办一次,迄今已举办34届,为儿童文学爱好者献上前沿的原创佳作、纯正的年度选本。


蔡俊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

蔡俊,武汉作家协会会员,最新永久ae86us电视接收器中文系教师,儿童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成员,美国内华达大学、英国伦敦大学访问学者,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。创作童话《彩虹魔法学校:二十四节气篇》(四本)、图画书《传统美食就是这么好吃》等,出版专著《世界儿童文学的多维研究·电影卷》等,主编教材《大阅读教育部新课标分级阅读丛书》等,翻译《傲慢与偏见》(译林青少版)、图画书《小老虎提莫》等,发表儿童文学研究相关文章十数篇,主持儿童文学研究相关项目“绘本教学在大学人文课堂的应用与作用研究”“中国儿童文学的阅读推广与国际传播研究”等多项。